部直属机关工会与战略院工会、国家自然基金委21世纪中心工会、同济大学工会联合开展“学总书记讲话,做标杆工会”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3-11-0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3年11月6日,部直属机关工会与战略院工会、国家自然基金委21世纪中心工会、同济大学工会联合开展“学总书记讲话,做标杆工会”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院名誉院长杨冬梅教授作领学报告。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委员、部巡视办副主任郭笑月,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建昌,基金委21世纪中心工会组织委员,以及相关单位工会委员、联络员共2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由战略院工会主席邵学清主持。

      会上,杨冬梅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刻解读,归纳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方向、主题、宗旨的一贯要求,并与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与会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均表示要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要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积极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郭笑月同志指导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谋划了重点,科技部各级工会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结合我党工会工作优良传统、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实践,要求各级工会及时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真心实意为职工说话办事。

      刘冬梅同志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铸魂,具有深远意义。我们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及时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要继续开放合作、互学互鉴,不断增强服务职工本领。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