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开展“首钢园参观研学”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1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值此2024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战略院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参观首钢工业园活动,共赴以“工业遗存--冬奥文化--科技创新”为主线的春日之约,让女同胞们在轻松体验中度过特别而有意义的节日。

      经历百年风雨的首钢工业园,见证了我国工业化发展全过程,无数首钢人用勤劳奋进参与谱写了新中国工业繁荣的壮美华章。三高炉、 秀池、冷却塔与鼓风机等工业遗产,融合文化、科技等新元素,注入创新创业新活力,让首钢工业园成为集工业文化、冬奥文化和创新文化于一体的首都新地标。


      站在原汁原味改造后的“三高炉”上,眺望石景山和永定河;走进绿色花园式改造的群明湖湖心岛,遥望首钢滑雪大跳台;伫立在新厂东门广场,听着讲解员详细而幽默地讲述一个个生动故事,女同胞们格外兴奋,还刨根问底提出各种问题,希望更多了解工业活动的细节、社会变迁背后的改革举措。


      漫步在工业元素与现代气息融合的园区,女同胞们畅谈着冬奥的精彩瞬间,分享着对传统工厂的儿时记忆,感慨现代科技与工业遗产融合的力量,也深感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和作为科技智库人的使命担当。整个参观研学过程中,每个女同胞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的期待。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