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青年“悦读书”分享与“关键小事”调研筹备会

日期:2023-06-1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策划组织一系列青年理论学习品牌和基层调研实践活动。6月7日,召开青年“悦读书”分享与“关键小事”调研筹备会,围绕贯彻落实科技部“学用新思想、悦读伴成长”青年读书实践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等的有关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联络员、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三位青年首先进行了青年“悦读书”分享。前沿科学与先进技术发展研究所的尹志欣结合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谈学习体会。该书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历程,集中展现了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技术预测与统计分析研究所的孙云杰结合课题研究成果《国家创新指数报告》分享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将“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纳入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该书对于监测和评价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具有重要作用。科技治理与人才研究所的周代数结合研究实践分享了技术史著作《技术与文明》读书体会。该书分析了人类历史长河14个关键历史时刻中技术对人类文明的巨大塑造力,对于当前引导发挥“技术向善”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会议对“关键小事”调研进行了讨论,开思青年小组将以“长聘制考评背景下青年科研人员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为主题开展调研实践。与会青年同志从青年人才成长规律、科研规律、学科特点、人才供给与需求等方面积极发表观点,就调研对象、调研形式、调研时间与地点、调研问题清单、建议形式、报告要求等进行了研讨。

下一步,开思青年小组将在战略院党委领导下,持续开展主题教育理论溯源读书班、青年研习班、开思基层行等理论学习和调研实践活动,引导青年研究人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战略院青年夯实理论根基、提高战略研究能力搭建好交流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