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开展主题教育理论溯源读书班第十一期活动

日期:2023-06-2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策划组织“理论溯源读书班”系列活动。2023年6月15日,第十一期读书班活动正式举行,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各所办青年同志代表,以及来自21世纪中心及火炬中心等智库联合体单位青年同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读书班聚焦金融与创新主题,邀请战略院科技与经济社会研究所博士后张志昌,对《牛津创新手册》相关章节进行领学与拓展,并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际金融与国际经济研究室副主任林楠研究员进行点评。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新时代中国金融发展的重要论述并指出,金融和经济共生共荣,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极其重要。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科技创新离不开金融的创新发展和支持,活跃的金融市场、畅通的融资渠道和良好的金融环境是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张志昌博士以“金融与创新”为主题,结合原著内容,就金融与创新的融合体系、影响要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博士论文研究内容,交流了金融与创新融合的理论模型与研究方法。林楠副主任对本次分享进行了点评,从历史演进和经济周期对创新的影响、金融与经济发展阶段之间的关系,以及在实践逻辑中金融如何与创新融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充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议更多从经典原著中深入挖掘理论基础。

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在战略院党委支持下,持续开展理论溯源读书班活动,吸引更多青年同志共读经典、讨论交流,并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同志共同提升理论和研究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