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教育青年研习班第二期活动

日期:2023-06-1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推动主题教育继续走深走实,6月8日,战略院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青年研习班第二期活动,党委书记刘冬梅,党委委员邵学清、王书华,以及来自各所办青年同志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期青年研习班主题为“加快太阳能电池基础研究和成果应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青年同志肖新宇重点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篇目,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梳理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内涵及深远意义,分享了太阳能电池研究进展与相关成果,并就太阳能电池如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提出思考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双碳目标峰值控制、光伏产业特点及发展前景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深度交流。现场学术气氛轻松活跃,讨论热烈,启发性强。

会议尾声,特邀点评专家王书华对此次研讨交流活动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肖新宇同志为此次交流所做的精心准备,鼓励青年同志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更加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理论和决策研究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