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2024-03-2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按照战略院党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20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会上,纪检委员传达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系统梳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坚持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作出一系列修改完善,充分体现出在责任上全链条、管理上全周期、对象上全覆盖的特点,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条例》从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出发,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更为坚实的纪律保障。通过新增和修改相关条款,实现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 无论是在职还是离岗、网上还是线下、党员干部本人还是党员干部身边人,都要严格教育管理。

      通过警示教育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中央八项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初心使命的战略高度对全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深远政治考量,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培元,切实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行动上的清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管行为与管思想、管好“八小时之内”和管好“八小时之外”贯通起来,真正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综合监督与管理办公室是战略院规章制度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更要从自我做起,不折不扣执行好战略院各项规章制度,把好财务审核关、规范政府采购流程、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勤俭执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