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七党支部集体学习科技投入与新质生产力

日期:2024-03-20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内涵,更好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2024年3月19日战略院第七支部组织开展“科技投入与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邀请科技治理与人才研究所两位同志,分别从科技金融和财政经费两个角度进行了分享。郭戎副院长参加学习。

相关同志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入手,溯源了金融中介理论与传统生产力提升之间的关系,分析了科技金融各门类以及研发经费等对新质生产力支撑作用,但同时指出,无论是科技金融还是财政投入,在结构、区域协调以及深度融合等方面都有进一步提高空间,应在持续优化上下功夫。

参会同志围绕颠覆性技术创新的金融支持、区域科技金融资源分布等展开深入讨论。郭戎副院长结合两位同志观点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新质生产力需要新动力和新政策,既要发挥资深研究人员“甘当基础、甘当人梯”的精神,也要鼓励青年同志“敢闯敢干”的精神, 各位党员都要更好地为研究新质生产力、为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