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展“理论溯源读书班”系列活动

日期:2024-01-10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健全科技战略研究系统青年理论武装长效机制,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持续开展“理论溯源读书班”活动。2023年12月29日,战略院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河北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联合开展“理论溯源读书班”第13期,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上海和石家庄召开,联学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活动,4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期理论溯源读书班聚焦“当数据引入创新系统”主题,邀请青年研究人员进行了理论探讨和心得分享,结合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理论机制和实践案例,分析了数字技术实现群体突破后国家创新系统演化的新趋势。参会人员以线上线下互动形式,热烈讨论数据要素治理、科研范式转变、数字化转型的地方经验等议题。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在总结中指出,理论溯源班的学习方式有助于夯实科技战略研究基础,产出更高价值决策咨询报告;鼓励青年研究人员拓宽战略研究思路、与时俱进,在充分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理论溯源读书班”是战略院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发起的青年理论学习品牌活动。此前,科技部战略院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牛津创新手册》《牛津创新管理手册》《科学:无尽的前沿》等经典著作,已开展12期理论溯源学习活动。系列活动立足国家高端智库特色,回归理论研学初心,旨在引导战略研究系统广大青年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强化思想武装、精进业务本领,为科技战略咨询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