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科技部战略院持续开展青年研习班活动

日期:2023-12-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3年12月25日

字体:【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科技部战略院”)持续开展青年研习班活动,健全科技战略研究系统青年理论武装长效机制。12月21日,科技部战略院与河北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河北省战略院”)联合开展第4期青年研习班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和石家庄两地召开,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科技部战略院和河北省战略院主要领导出席活动,3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了活动。

      前期,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科技部战略院开展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调研活动,探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思想源泉、总结宝贵经验、凝练思考启示。为开展好本期青年研习班活动,科技部战略院和河北省战略院两家单位的青年同志共同深入河北正定等地的乡村、企业、园区开展了实地调研,听取了河北省委党校专家辅导讲座,围绕相关议题认真撰写了调研报告。

在本期青年研习班活动中,来自科技部战略院的青年研究人员结合调研发现,汇报了新时代党的科技创新理论溯源和正定实践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来自河北省战略院的3名青年同志以鲜活的案例、生动的事实分享了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如何强化科技信息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如何发挥专家人才在县域创新发展中的作用等方面的研究内容。

      科技部战略院主要领导指出,要发挥青年研习班的品牌作用,鼓励青年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和思想品格、成长经验和工作方法论,勉励青年同志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力军,为科技战略咨询贡献青春力量。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悟,并勉励科技战略研究系统的青年同志们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服务国家科技事业发展改革。 

 

(第4期青年研习班活动现场)

      据悉,青年研习班是科技部战略院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发起的青年理论学习品牌活动。活动坚持“研”字为要, “学”字为先,“行”字为本,旨在引导科技战略研究系统的广大青年强化理论研究、夯实思想根基、指引工作实践,为强化科技战略咨询贡献青春力量。



原文连接:http://cpc.people.com.cn/n1/2023/1225/c164113-40146366.html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