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到战略院开展调研座谈

日期:2023-10-0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3年9月27日,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到战略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院长张旭、其他院领导、二级研究员、院务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朝晖副部长参观了战略院院史展览室,详细了解了战略院发展历程、组织架构、部门与团队、主要成果及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并听取了新形势下如何强化科技战略咨询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朝晖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战略院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战略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战略院要立足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引发的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充分认识加强科技战略咨询的责任担当,突出战略研究的全局性、前瞻性、实践性、学理性,进一步加强研究选题、工具方法等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科技决策。他对战略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战略布局,发挥重大战略研究任务的引领带动作用。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加快在若干重点领域形成国内领先的战略研究优势。三是加强改革创新,为战略研究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研究人员的积极性。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战略院将认真落实部领导指示要求,按照部党组赋予战略院的职责使命,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智库建设再上新台阶。下一步,战略院将根据朝晖副部长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战略院研究布局,强化科技战略咨询,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