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四党支部与中节能第十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暨“高端智库企业行”活动

日期:2023-06-1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9日下午,战略院第四党支部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直属委员会第十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暨“高端智库企业行”活动。战略院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志同志主持会议。战略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中节能第十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志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强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对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相关改革举措和政策进行了分析和前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企业创新,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和作用、强调科技领军企业“排头兵”作用、强调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强调发挥企业家作用,为我国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加强制度保障和政策引领指明了方向。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做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挑重担、敢打头阵,争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现代产业链的“链长”。

中节能第十党支部书记、科技管理部主任朱彩飞同志介绍了公司党建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中节能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央企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深入推进“党建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调动党员同志在环境治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工作部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未来产业、实现双碳目标、打造央企原创技术策源地和产业链链长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

最后,陈志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第四支部要继续联合企业和研究机构围绕党中央关于科技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部署,深入科技一线,扎实开展调研,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高端智库企业行”是战略院第四党支部开展的品牌党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第六次,也是企业智库机构走进战略院的第一次。希望战略院和中节能以此次党建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互鉴交流,积极开展实践调研、战略和政策研究等全方位合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