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一党支部赴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23-06-0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锤炼党性,2023年6月7日,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北京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

      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毛泽东、李大钊、邓中夏等革命先驱曾在此创办劳动补习学校,宣传革命真理。展览用图片、实物、场景、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开展中国工人运动的历史。

      感受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每一次参观都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通过回顾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在长辛店工人阶级中的传播和巩固,重温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工人阶级在凄风苦雨中奋力抗争的光辉历程,党员同志们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此次学习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精神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