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坚院长出席西部金融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日期:2017-05-16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5月11日,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点活动之一,西部金融论坛在成都举行。成都市政府与渤海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金证券等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的多家企业分别与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出席论坛并做题为“技术革命与金融”的主旨演讲。

        胡志坚表示,任何创新都是新动能,但要成为经济的主导动力,应该是全面扩散、渗透型的创新,“比如信息通信技术是向整个经济领域全面扩散,所以是渗透型创新,是GDP的主要来源。”胡志坚还提到,发展金融创新、金融科技,要适应新技术,要把握与其他领域的技术交叉融合这样一个特点,“结合具体的创业模式、经济形态、产业形态的需求进行金融创新。”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等多位金融界权威人士,就成都如何打造金融中心、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双创”等发表演讲。在巅峰对话环节,科技投资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明喜还就科技金融热点、创业投资发展、天使投资税收等主题进行了互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