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迎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面评估

日期:2017-05-0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7年4月24-28日,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CISTRAT)迎来了为期一周的全面评估。受UNESCO委派,尼日利亚咨询机构The Business People 的CEO Jummai Umar-Aijila 及其助理组成专家评估团,UNESCO项目官员Yoslan Nur陪同。此次评估主要包括现场参观、员工访谈、问卷调查、内部报告、外部评价、多方座谈、总结讨论等多个环节,专家对CISTRAT近六年来开展的研究与培训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

        25日,评估专家参观了CISTRAT秘书处并认真翻阅了CISTRAT简介、历年年报、历次理事会纪要、财务报告、自评估报告、中期发展规划及历年出版物,对CISTRAT扎实的研究工作表示赞赏。与CISTRAT员工进行交谈,并发放针对CISTRAT员工及管理人员的调查问卷。随后,CISTRAT召开了UNESCO评估汇报会,战略院副院长武夷山主持会议。CISTRAT主任、战略院院长胡志坚作“2012-2017年工作自评估报告”,CISTRAT研究人员赵延东、李哲、玄兆辉分别就“负责任的研究”、“包容性创新”、“科技指标统计”等方面的国际合作研究与培训情况作专题报告。

        26日,CISTRAT召开UNESCO专家评估团与合作单位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清华大学科技园发展中心、中科院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和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等合作单位代表。与会代表高度赞赏CISTRAT成立近六年来所开展的工作,指出CISTRAT积极开展研究,提高研究成果影响力,培训班学员涉及国家和领域日益广泛,培训效果显著,为其他二类中心兄弟单位提供了大量帮助,逐步形成了与发达国家合作研究、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研究成果的发展模式。

        28日,CISTRAT召开了UNESCO评估总结会。会上,综合实地调查和延伸调查等一周的评估工作,UNESCO项目官员和评估专家高度肯定CISTRAT作为中国政府与UNESCO总部的桥梁纽带所发挥的作用,认为CISTRAT的工作符合所签署协议要求,与合作单位开展的活动广泛而有效,团队管理质量有保障,财务状况良好,结合研究、培训、合作与影响等指标考量,强烈建议UNESCO总部与中国政府续签合作协议。

        UNESCO项目官员和评估专家肯定了五届培训班对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政策与战略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对CISTRAT的下一步工作,包括培训班学员选取途径、争取更多的政府投入、扩大自身研究领域和经验分享范围、提高培训质量、强化与UNESCO及相关合作单位的联系力度、搭建与毕业生的关系网络、扩大CISTRAT影响力和知名度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未来,CISTRAT将围绕联合国发展目标,结合上述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