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彦博士访问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5-06-2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6月17日下午,受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邀请,张小彦博士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美国数据科学的前生今世及对中国的启示”的学术报告。来自科技部司局、科技部各事业单位及战略研究院各所的20多位代表听取了报告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张小彦博士从数据科学的起源出发,介绍了其历史演化以及当前发展现状;以科学发展史、技术驱动力为视角,对数据科学发展的必然性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认为数据科学是一门研究如何应用计算机技术和现代数据分析手段高速、精准、有效地把多类、海量的数据加工成有意义的信息和智能以支持准确的判断和及时的决策之学问,是信息技术、统计学、和专业领域知识深度结合的产物。大数据只是数据科学的一部分,大数据热过一阵后可能会降温,但以统计学数据科学将不断发展下去,并更好地支撑决策。张小彦博士最后提出,加强培养数据科学家等高端数据分析人才是未来数据科学发展的关键。
张小彦博士是美国KIT智能决策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长期担任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曾先后为美国宾夕法尼亚等18个州以及美国联邦政府卫生部建立以数据分析中心为核心的业务决策支持系统。2008年,获得美国安永企业家东部地区年度奖;2007年,被美国卫生和社会服务部聘为毒品滥用和预防治疗研究中心国家级顾问,同年,美国国家预防网络授予其金奖。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