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科技部战略院与相关司局赴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调研暨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2024-03-2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4年3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赴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开展党建主题调研。战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戎,科技部相关司局、战略院第七党支部,以及院其他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暨党建联学活动。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等相关司局和单位党员同志参加联学。

地震预测研究所所长邵志刚详细介绍了单位的主要业务、科研成就,以及院所改革发展等方面情况。战略院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院所的重要论述。双方就科研院所管理运行机制、承担科研任务的组织模式、青年人才培养、经费支持,以及科研院所体制改革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必须拥有一批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要加快推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的国家科研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科研机构建制化组织作用,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

此次活动是战略院“走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题系列调研之一。战略院与会党员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实地调研,结合专业特长,围绕现代院所制度建设、分类评价改革、基础研究稳定支持、拔尖青年人才培养等重点研究方向,对国家科研院所改革的长远问题进行持续深入探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