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相关司局、羊坊店街道、战略院开展“学党规 守党纪 强党性”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2024-03-1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3月11日下午,科技部相关司局、羊坊店街道、战略院开展“学党规 守党纪 强党性”党建联学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李志勇教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活动由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主持。科技部相关司局司长梁颖达,羊坊店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胡爱民,战略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丽、副院长郭戎及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李志勇教授对《条例》历次修订情况进行梳理,深入总结此次修订的主要特点,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等特点对总则部分的主要内容进行阐释,结合党员干部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对分则中各类违纪行为的具体规定进行解读。李志勇教授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政治要求更加鲜明、治党思路更加完善、靶向施治更加明确、经验总结更加全面、纪法贯通更加紧密,释放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科技部相关司局党员代表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主要内容,坚守政治底线,走好“第一方阵”,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羊坊店街道胡爱民书记表示,此次联学活动进一步理清了学习贯彻《条例》的思路、锤炼了党性、强化了责任担当、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科技部、战略院和羊坊店街道共处同一个辖区,希望通过联学活动建立更亲密、清廉的关系,下一步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以高质量服务助力辖区高质量发展。战略院张丽书记结合研究机构工作特点,强调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紧盯智库建设和党员监督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持续深化干部管理和廉政防控工作,筑牢廉洁防线。

刘冬梅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遵规守纪意识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