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纪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4-01-26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月25日,战略院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总结2023年工作,讨论2024年院纪委工作计划。纪委书记张丽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参会。


      会上,张丽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三个服务于”为切入口,对新修订《条例》的部分条款进行重点领学,梳理总结2023年纪委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和不足之处。每位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学习收获、年度学习重点、调查研究、重点专项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并积极对纪委工作建言献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此次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有利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完善纪律规矩,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系统全面学习新修订《条例》作为纪委2024年度一项重点工作,采取党委中心组、专家重点解读、支部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对新修订《条例》进行重点学习。同时,结合战略院研究特色和工作实际,继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制度修订、政策宣讲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