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应邀参加“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论座谈会

日期:2023-12-27        来源:微讯江苏,2023年12月6日

字体:【

      12月5日,江苏省委和人民日报社在南京共同举办“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论座谈会。省委书记信长星、人民日报社总编辑于绍良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马建堂等专家学者发言。省委副书记沈莹出席座谈会。

      信长星代表省委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重温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后,信长星说,正是在总书记指引下,江苏一步一步走出了传统发展路径,迈上了高质量发展道路,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牢牢掌握着发展的主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经济发展阶段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作为全国的缩影,我们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深切感悟到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长期命题,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是江苏新征程上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任务书”“路线图”,全省上下正在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行动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的发展实景。前进道路上,江苏也必然会遇到先行发展的“前沿矛盾”、基于省情的“特有难题”、大家共有的“成长烦恼”,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把江苏作为研究样本,为我们解疑释惑,提供更多真知灼见,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于绍良指出,作为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始终把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在扩大地域覆盖面、扩大人群覆盖面、扩大内容覆盖面,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上持续用力。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高质量发展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深入宣传阐释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入宣传阐释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宣传阐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凝聚强大合力,为推动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凝聚强大合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强大合力。新征程上,人民日报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宣传阐释,一如既往宣传报道好江苏等各地区各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推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阐释走深走实,助力高质量发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在发言环节,马建堂,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洪银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顾问、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黄汉权,中山大学吴小兰讲席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昌文,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分别围绕人口高质量发展、经济与人文共同繁荣、区域协调发展、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等作了深入分析、提出建议举措。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副省长赵岩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urlext=%7B%22cuid%22%3A%22_PHfu0ajSuYga2aP_82FagO3HagV8Bauj8v3a08Nv8Kk0qqSB%22%7D&rs=3112090741&ruk=AR0AzXPtJ4l52sXGz2XYcw&sShare=1&isBdboxFrom=1&pageType=1&sid_for_share=57654_2&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763092618345288579%22,%22sourceFrom%22%3A%22search%22%7D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