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赴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开展新型研发机构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11月15日,战略院党委赴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量子院)开展新型研发机构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促进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调研。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党委委员郭戎,全院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联学活动。

      在参观量子院科研创新成果展厅后,量子院党委领导介绍了我国量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战略院研究人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机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双方就量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风险与挑战、如何进行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创新、如何形成多元化资金支持的循环造血功能、如何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新型研发机构是一种重要的体制机制创新形式,有利于吸引科技创新人才及高水平创新团队,激发人才活力,加速产学研转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发展新型研发机构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优势,统筹量子科技领域人才、基地、项目,加快推进量子科技等重大科技项目实施。

       最后,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走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战略院开展的系列特色党建活动之一,也是科技智库深入基层了解创新主体政策需求的有效方式。量子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的典型代表,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战略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针对新型研发机构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以期为深化科研院所制度改革提供有益的政策建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