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共同举办2023年顶级科技集群座谈会

日期:2023-11-1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1月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以下简称WIPO)中国办事处共同举办的2023年顶级科技集群座谈会在重庆成功召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出席座谈会并致辞,WIPO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滕·芬克先生和战略院院长张旭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戴钢司长表示,近年来,科技部与WIPO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通过高层互访和更新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重点方向和具体举措。他希望,通过WIPO的平台和知识产权的运用,进一步提升中国区域和城市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为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促进发展中国家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卡斯滕·芬克先生介绍了WIPO 2023年全球顶级科技集群排名的编制情况,中国再次取得进步,拥有24个全球顶级科技集群,成为拥有最多科技集群的国家。其中,来自中国西部地区的西安、成都、重庆、兰州等四个科技集群进入全球百强。


      张旭院长表示,战略院与WIPO已经在科技创新政策和科技创新统计等方面,开展了长期务实合作,希望继续在探索区域科技创新发展的经验和案例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为推动中国西部地区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来自西安、重庆、兰州等地的政府代表,来自西安邮电大学、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工业研究院、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的科研院所代表,以及来自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长安汽车、远效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代表们分享了创新型城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发展经验,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战略院以及WIPO中国办事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并发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