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根廷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08-1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与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会依托“中阿(根廷)创新与技术政策研究中心”平台,共同组织召开第二届“中国—阿根廷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研讨会”。

     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议题为“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农村技术与卫星导航应用”。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率国际合作司、基础司、交流中心等出访阿根廷代表团成员及我驻阿根廷使馆代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会议,阿根廷科技创新部国务秘书(副部级)Diego HURTADO先生及阿根廷科技创新部(MINCYT)、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会(CONICET)、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CONAE)、阿根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中心(CCAFST)等阿方单位代表在阿根廷线下会场参会。战略院、农村中心、火炬中心、交流中心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应用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北斗应用发展研究院、千寻位置研究院等中方单位代表分别在国内以线下或线上形式参会。

      会上,张雨东副部长和Diego HURTADO国务秘书分别做了开幕致辞。张雨东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双方牵头单位对“中阿(根廷)创新与技术政策研究中心”发展建设的贡献,以及中心成立以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分享经验、增进理解互信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提出了未来中阿双方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合作研究机制以及培训互访机制的期望。Diego HURTADO国务秘书对张雨东副部长率团到访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会表示感谢,对中心在科技产业园建设、政府公共领域投资、政企智能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促进的交流合作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科技领域的互学互信,在当前越加复杂困难的世界中继续合作前行。

      随后,张旭院长和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会副主席Roberto RIVAROLA共同主持研讨会,农村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应用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千寻位置研究院等中方单位专家,以及阿根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中心(CCAFST)、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CONAE)等阿方单位专家,分别围绕中阿农业科技创新政策、卫星导航与高精度应用等议题做了报告交流,对中阿两国研究机构和企业在这两个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Roberto RIVAROLA副主席和张旭院长分别做了会议总结,表示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加深共识,继续依托中阿(根廷)创新与技术政策研究中心取得更多的成果。

      本次研讨会是中阿两国科技部长在2022年5月共同宣布启动“中阿(根廷)创新与技术政策研究中心”后举办的第二场年度专题交流研讨活动。“中阿(根廷)创新与技术政策研究中心”是根据中国科技部与阿根廷科技创新部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成立的联合研究机构,目标是为两国高校、院所、企业搭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被指定为推动该研究中心建设的中方牵头机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