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经合组织科学基金会创始主席索默洛博士来访

日期:2023-05-3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517日上午,巴基斯坦经合组织科学基金会(ECOSF)创始主席索默罗博士(Manzoor Hussain Soomro)来战略院访问交流。张旭院长,胡志坚研究员,国际所、区域所研究人员以及智库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

索默罗博士是巴基斯坦经合组织科学基金会的创始主席,曾任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主席、巴基斯坦科技信息中心主任、巴基斯坦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等职,也曾任职国际粮农组织等国际机构,在科技创新政策领域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他积极参与中巴科技合作交流,于2020年获评中国政府“友谊奖”,目前是北京工商大学等机构的访问学者,也是战略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理事会成员。

在交流中,索默罗博士介绍了巴基斯坦经合组织科学基金会的情况,特别是其在中亚国家乃至伊斯兰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中国与中亚、伊斯兰世界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交流中的桥梁作用。中方参会人员与索默罗博士就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现状与前景、全球科技创新人才流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我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前科技参赞曹周华先生参加了交流座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