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日期:2023-01-10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月3日,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本次集体学习采取线上专家研讨会形式,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四位专家,围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与科技创新等相关重大问题进行专题报告。战略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第五党支部及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围绕“如何认识和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如何推进农村农民共同富裕、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科技创新如何引领支撑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等内容,四位专家分别做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认为,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全体人民在全面小康后实现物质与精神双重富裕的渐进式过程,也是长期艰巨的目标任务。我国应着力降低城乡差距、区域差距、群体差距三大差距,在教育、人才、就业等政策上持续发力,尤其应加强对重点区域、脆弱人群的精准帮扶。与会专家建议要重视科技创新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的关键作用,要更好发挥积极作用、消减负面作用,同时以共同富裕为导向,科技创新要更多关注全体人民参与的创新。

专家们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的报告给大家很大启示。与会同志围绕共同富裕的测度方法、如何突出以人为核心、科技创新支撑共同富裕的政策方向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未来,战略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分重点、分主题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