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2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11月1日下午,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最新精神,战略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王书华院务委员主持会议,张旭院长和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交流。

会议采取院领导主题导学、支部委员领学与集体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张旭院长在主题导学环节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提出一要重视学习方法,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联系学、对比学。二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要从我国现代化全局来看科技的作用,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高质量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和路径选择。

      支部书记王书华重点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组织委员丁明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宣传委员康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河南安阳考察时等的重要讲话。学习中,支部全体成员学习热情高涨,分别从新发展格局、文化自信、新型举国体制、战略科技力量、科教融合、能源安全与转型、区域创新发展、奋斗精神等多个方面,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与体会,同时结合战略院高端智库建设,大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动思考下一步的研究重点。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都对我们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备受鼓舞,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意义和战略谋划有深刻理解,提高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