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邀请美国杜克大学丹尼斯·西蒙博士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2-11-1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11月11日,美国杜克大学法学院创新政策中心执行主任、2006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丹尼斯·西蒙在战略院做了主题为“中美科技关系——挑战与机遇”的学术讲座,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讲座由孙福全副院长主持。

孙福全副院长代表战略院对西蒙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西蒙博士的来访和面对面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中美科技关系对两国至关重要,我们需要直面挑战、解决问题,从而重建互信、重启合作。

西蒙博士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当前的国际背景对科技外交的影响,从内部和外部分析了中美科技关系现状产生的原因。西蒙博士指出,中美两国的科技合作对两国乃至世界都至关重要,任何全球性的科技问题,都需要两国合作才能真正解决。

讲座结束后,西蒙博士回答了研究人员关于中美科技关系趋势、国际科技组织在科技外交中的作用、中美高校间合作等方面的问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