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四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1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11月4日上午,战略院第四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专题学习会,邀请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科技部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科院大学、长城战略咨询等单位多位专家出席。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司吴家喜副司长、产业处朱星华处长和张丽同志参会指导。会议由战略院副院长孙福全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企业创新的各项要求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专家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一个老问题,进入新发展阶段,动力转化、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等对“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的使命和能力也发生了重要变化。引导企业向科技创新要竞争力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也是应对当前日益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竞争环境的形势所需。新时期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要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企业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作用,优化科技领军企业的定位和布局;要充分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在科技攻关项目中的引领作用,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科研组织方式;要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不断完善企业科技创新的生态环境,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最后,战略院副院长孙福全同志作总结发言,对此次专题学习的形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战略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企业创新的重要论述,找准智库定位,不断提升能力、履行使命职责,加快推进企业创新智库网络建设,做好企业创新政策决策和宣贯的桥梁。

      此次活动是战略院第四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系统部署,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作为新时代国家科技创新高端智库的研究人员,要有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