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赴中科院微电子所开展“走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党建主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2-08-26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8月23日,战略院党委赴中科院微电子所开展“走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党建主题调研活动。党委书记刘冬梅、院长张旭、纪委书记张丽、副院长郭戎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戴博伟、副所长曹立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志刚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戴博伟书记介绍了微电子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分享了微电子所党建工作概况。他指出,微电子所着力打造业务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推动党的工作规模化、正规化、制度化。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微电子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承担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刘冬梅书记介绍了战略院的发展历史和智库建设情况,分享了战略院党建工作特色。刘冬梅书记指出,战略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指导自身研究工作。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战略院持续开展相关研究,此次调研也是战略院从实践角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化相关研究工作的重要机会。

座谈期间,双方代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其中,微电子所高频高压中心王鑫华研究员和一室李博研究员分别围绕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同组成部分之间的协同合作、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促进军民融合的路径等方面介绍了学习心得。战略院前沿科学与先进技术发展研究所许晔研究员和技术预测与统计分析研究所袁立科研究员则分别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前沿科学突破和先进技术攻关中的作用、依托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技术预测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调研组还参观了微电子所微纳电子先导工艺研发平台,听取了微电子所在集成电路国产设备与材料验证和工艺开发方面的研究进展。

此次调研为战略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材料。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

会议现场

参观先导工艺研发平台

活动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