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举办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暨2022年第二期党务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2022-04-2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4月24日上午,战略院举办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暨2022年第二期党务工作培训,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文月同志作“淬炼、历练、锻炼、训练——从做好党建工作开始”专题辅导,战略院院领导、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院长张旭同志主持会议。

王文月同志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为切入点,围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个主题,介绍了农村中心党支部在开展理论学习、凝练工作方法、调动党员积极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支部委员的基本职责和党务工作基础知识进行解读,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党务工作心得体会。此次培训主题突出、紧贴实际,对进一步推动农村中心与战略院间的交流学习有着重要意义,为战略院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带来深刻启发。

战略院纪委书记张丽同志认为,战略院党务工作者要妥善处理本职工作和兼职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党务干部身份,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要正确认识党建与业务间的关系,树立正确工作理念,继续探索完善符合战略院和本支部特色的支部工作法,切实发挥党建对战略研究工作的推动作用;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发挥工会、开思青年小组等群团组织作用,营造人人关心党建、人人参与党建的良好氛围。

战略院院长张旭同志对本次培训的内容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他强调,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战略院党务工作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专业训练,学好用好“党言党语”,切实做到“在党言党”;要牢记党建做不好、业务上不去的理念,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