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支部召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4-26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按照科技部党组和战略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战略院第五党支部于2022年4月15日下午,在402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五党支部书记巨文忠同志主持,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战略院纪委书记张丽同志、院纪委委员丁明磊同志出席会议,区域所两位非党员列席会议。

在会前学习研讨阶段,第五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论著。支部书记巨文忠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的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宣传委员冉美丽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著中关于区域科技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支部每位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和重要论述,结合当前研究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根据“六项对照”,查摆问题形成清单,分析原因找准改进方向,为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巨文忠同志介绍了此次“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点部署和学习研讨阶段的情况。每位党员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逐一汇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中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方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席专家胡志坚作为支部党员,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做学习发言,并建议结合智库研究深入开展专题研究。

纪委书记张丽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而热烈,邀请党内外人士参加发挥了支部凝心聚力的作用。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张丽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围绕查摆的共性问题,加强专题学习和讨论,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效。二是以“四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契机,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三是以大党建思维,将党建工作与业务紧密结合,发挥支部地方调研多的优势,形成高质量智库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