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微党课

日期:2022-04-15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按照科技部党组和战略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2022年4月13日下午,第六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副院长孙福全和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杨娟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许晔首先深度领学“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况、形成及特点、原则和内涵、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

接着,结合我部近期开展的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活动,纪检委员许晔作了“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微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查找不足、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廉洁用权、自重自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随后,每位党员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内容。

孙院长肯定了党支部本次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党支部学习准备充足,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认真,体现了第六党支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结合本次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孙院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建和业务工作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深刻领悟党建学习对研究工作的指导意义;二是党支部各所之间、各位党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学习和业务合作;三是研究人员特别是青年研究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多修身,避免发现问题“悔之晚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