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前沿所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2-02-1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2月11日,孙福全副院长及前沿所相关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姜华副院长等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双碳”领域战略合作等相关事宜开展交流。

孙福全副院长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及“小核心+大网络”的组织方式,并对环科院一直以来对战略院的支持,特别是在“双碳”战略重大问题研究的合作表示感谢。

环科院姜华副院长介绍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科技改革、人才队伍、实验平台等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响应国家及生态环境部“双碳”战略总体部署,积极筹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中心,紧紧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开展前瞻性、全局性和综合性研究。

双方期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在减污降碳协同控制技术及流程工业低碳化改造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战略研究+专业研究”模式系统推进两院在“双碳”战略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系统合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