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1-2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进党员思想交流,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增强党组织活力的重要形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加强党的建设,按照科技部党组和战略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2022年1月21日上午,战略院第五党支部在4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巨文忠主持,胡志坚院长作为普通党员与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巨文忠同志做了部署和安排。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委员许竹青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宣传委员冉美丽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领学,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在此基础上,支部党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谈心谈话,全面查找问题与不足,党支部三名支委之间、支委与每位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与非党员之间,深入交流、相互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内容上的准备。

会上,每位党员同志按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结合前期谈心谈话情况,深刻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其次,党支部书记巨文忠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2021年度第五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支部工作,查找差距、查摆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并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全体党员围绕问题清单共同讨论党支部明年具体整改方案,确定丰富支部活动的组织形式、活动主题、时间安排和具体分工。最后,第五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胡志坚院长充分肯定了第五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并从深入学习中央重大决策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打通学科研究源头促进专业学科与政治学习结合、加强学科交叉和组织多样性搞好专业研究和智库咨询工作等三个方向,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对每一位党员提出新要求。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