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1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1年12月9日,战略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迟凤玲传达了科技部和战略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在会上对近期支部学习计划做了交流。

支部组织委员王莹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七个部分及在内容上的特点。为了能以更清晰的思路学习六中全会的内容,王莹同志用“8个数字”进行了描述:一个“根本问题”;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两个“确认”;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

为深入理解《决议》的重要意义,穆晓梅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的“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部分: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党的百年斗争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们党第一次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最具穿透力的概况和表达。

青年委员高盛楠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成就的学习,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学习《决议》,要思考如何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中发挥自身的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