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日期:2021-07-26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20日上午,战略院副院长刘冬梅、纪委书记张丽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并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2600余幅经典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通过参观展览,战略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科技政策研究人员,要从主题展览中进一步砥砺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胸怀家国、开思资政,推动国家科技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战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战略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边走边读” 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参观展览,引导党员同志更快速、更直观、更近距离地追寻革命历史、感悟光荣传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大动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