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2021-06-0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抗日先烈,重温红色经典,2021年5月20日,战略院第一党支部、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和常熟市科技局共同开展了党建联学活动,参观了常熟市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及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常熟市,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是为了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红色教育基地。在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民众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掩护我军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

展览包括两部分,一是血战沙家浜、阳沟楼、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抗日历史事件,二是沪剧《芦荡火种》如何改编为京剧《沙家浜》的相关史料。

党员同志们实地体会到沙家浜“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并一致表示将秉承革命精神,以抗日军民为榜样,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更大的进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