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2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322日下午,战略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王志刚部长在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战略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会议由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主持,在编党员干部、合同制党员干部、协会学会党支部党员干部和老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对智库建设的领导、推动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战略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战略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注重实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党中央要求落实好各项部署,将部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覆盖到战略院所有党员干部,既包括在编党员干部,也包括合同制党员干部;既包括退休党员干部,包括协会学会党员干部。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联学联建等形式,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思青年要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将理论学和实践学充分结合,营造青年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员干部要党史学习契机,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增强党员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确保学习效果,注重学习成果运用,党史学习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相结合,与科技部对我院内部巡视整改相结合,与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战略院长远发展相结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