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2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战略院党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部署要求,2020年9月22日,战略院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以和合家风文化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图文并茂,展示中国传统家训、红色家风及当代文明家庭故事。在伟大领袖家风栏目面前大家纷纷驻足,感动于毛主席“恋亲,不为亲循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周恩来总理为亲戚制定的“十条”家规以及“忠诚厚道、勤奋努力”的朱德朱氏家风,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

在传统文化的时光之旅中,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延续,无论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争时期的革命先驱,还是当代基层普通党员,他们明德修身、艰苦朴素、克己奉公、从严治家,特别是面临“家与国”选择时,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无私无畏、舍小家、保大国,如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如钱学森“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的高尚情操。一个个优良美好的家风故事感动了在场每位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中华家风是贯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脉,是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神财富和无价之宝。

参观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典范,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红色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和政治生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