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国际培训班

日期:2019-12-06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在中国科技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支持下,设立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于2019年11月3日-11月22日举办了第八期国际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创新政策研究与方法”为主题,招收了来自印尼、伊朗、塞尔维亚、格鲁吉亚、埃及、波兰等发展中国家政府科技管理部门或研究机构的13名国际学员,也招收了来自浙江、上海、北京等省市的7名国内学员。
    开班仪式于11月4日在北京举行,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官员Phillip Pypaert分别致开幕辞。
    在为期三周的培训时间里,中心为参训学员开设了19个专题的课程,学员分别就各自国家科技发展情况进行了国别报告,来自战略院、中科院、清华大学、科技部火炬中心、长城战略咨询等科技创新领域专家分别为培训班进行了授课。同时,中心组织学员赴中国科技馆、清华科技园、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中关村高新区、浙江梦想小镇、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海康威视等机构和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



培训班结班仪式于11月20日上午举行,院务委员邵学清致闭幕辞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高度评价了培训班的教学成果和组织工作。

该培训班已连续举办8届,为34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122名学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发展政策研究提供了重要援助,对于提高我国在科技战略及政策方面的国际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