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组织召开“科技发展辉煌成就大家谈”集体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9-10-1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9年9月27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战略院组织召开“科技发展辉煌成就大家谈”集体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梁颖达主持,战略院全体同志参加学习交流。

近日,由科技部组织编写、战略院执笔的《中国科技发展70年(1949—2019)》在京正式发布,大家为此感到鼓舞和自豪。综合所王革所长介绍了该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编写过程。报告详细记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科技事业从“向科学进军”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开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的历史进程,展示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报告以时间脉络为主线,系统反映新中国科技发展70年来的伟大实践,突出重大事件、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和重大成就。报告形成过程充分展现了战略院的团队精神以及年轻人能吃苦、肯钻研、有耐力的优良作风。参加编写的过程也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

随后,各支部代表围绕70年以来我国科技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从科技统计数据、新型举国体制、科技发展优势等不同角度交流了感受与体会。我国创新能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主创新道路,离不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离不开国家科技战略的实施和正确思想的指引,离不开科技体制的深化改革,离不开科技投入的持续增长,以及技术创新主体的发展壮大。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科技发展的研究与思考,科学客观评价我国的科技发展,推动科技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党委书记梁颖达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凝聚了每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心血,作为当代科技工作者,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性,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我国科技事业的大发展中。

通过交流与学习,战略院全体同志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深感骄傲与自豪,我国科技发展的辉煌历程深深鼓舞着大家。大家一致表示,我国正处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在前辈的基础上,攻坚克难、不辱使命,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