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青年理论大学习”之一:中德区域创新政策讲座

日期:2019-09-0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9年8月21日,战略院农村与区域科技发展研究所联合开思青年小组共同举办“青年理论大学习”学术交流活动。

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累斯顿理工高级教授伯恩哈德 ·穆勒以“德国的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为题,向战略院青年科研人员介绍了德国区域创新研究领域的理论发展,分享了自己在区域分化研究、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等领域的最新成果。此次讲座有来自战略院、长城战略咨询、人才研究中心、重庆大学等多个单位的青年科研人员参加。战略院院长胡志坚与穆勒院士就中德创新背后的历史文化、社会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穆勒院士认为社会可持续和生态可持续是可持续城镇化的两个重要方面。在推进社会与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科技创新的作用,穆勒以德累斯顿创新发展的经验对此进行了诠释。同时,穆勒院士在报告中提到了正在与战略院等多个中欧研究机构的合作项目——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项目“中欧可持续城镇化中的社会经济问题研究”,该项目有六个专题,战略院重点参与第一专题“中欧社会融合型城市建设中的社区构建与营造”,其他专题包括中欧土地规划与利用、城市规划与落地建设中问题研究、中欧可持续城市实验室构建等。该项目已顺利通过欧盟中期评审,正在进行下一阶段研究工作。

此次与穆勒院士同行的还有德累斯顿理工区域发展教授普琳娜,报告结束之后,两位教授与青年科研人员就中德的区域发展研究状况以及如何构建更平衡的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