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日期:2019-08-02        来源:CASTED

字体:【

第十四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在国家和地方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加快推进的重要时期,为更好的前瞻未来、把握机遇、促进合作,发挥技术预见在科技创新管理与决策中的重要作用,第十四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于7月28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科技部、中科院、中科协和部分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科技管理与政策研究机构、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企业的有关领导、专家和学者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预见专委会共同主办,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研讨会以“技术预见:引领新一轮科技规划研究”为主题,北京工业大学副书记沈千帆教授致欢迎词,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胡志坚院长和孙福全副院长、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石谦、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黄鲁成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就新一轮国家技术预测、技术预见与科技规划、战略使命导向的技术预见研究、基于多源数据的技术预见及展望等主题发表演讲。近年来,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全国上下对技术预见工作越发重视,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技术预见活动。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了14届,在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成果方法扩散、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支持地方智库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