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科技智库协同发展座谈会

日期:2018-11-20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8年11月8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组织召开科技智库协同发展座谈会,来自北京、上海、陕西、湖南、湖北、四川、广西、黑龙江、宁夏、江西、甘肃、深圳等地科技智库的代表应邀出席,就新时代新形势下科技智库协同发展展开讨论。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科研办副主任张九庆主持。

胡志坚院长讲到,新时代下科技发展模式和国际贸易格局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面临着新问题、新挑战,国家与地方的科技智库需要通过交流合作共同应对这些问题与挑战。智库协作将使国家层面科技智库的研究成果更加符合国情需要,将促进地方科技智库研究能力的提高。

科研办主任邵学清介绍了战略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科技智库建设的进展,对智库的功能定位、学科与团队、经费与项目、激励机制、成果发布、治理结构等做了说明。

与会代表从组织架构、平台构建、激励机制、人才交流与培养、成果分享等角度,对科技智库协同发展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科技智库协同发展符合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将有效利用国家和地区两个层面的资源优势,实现国家和地方科技战略的有效对接。

《中国科技论坛》和《科技中国》编辑部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