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创新与竞争地图(第三辑)》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日期:2018-08-0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近日,由我院牵头,联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江苏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研究编写的《产业创新与竞争地图(第三辑)》正式出版上市,获得各界广泛关注。

本辑《产业创新与竞争地图》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的原则为指导,以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等分析为重点,在前两辑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扩展产业创新和竞争的分析框架,对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增材制造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产业、核磁共振成像产业、环保装备产业、海洋工程装备等高端装备产业进行研究,并以地图的形式给与直观、具体的展示。

该书获得了地方主要领导的批示,在政府机构、高新技术园区、创新型企业等各个层面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上海市正在按照书中基本思路与框架开展上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地图的绘制。浙江省、江苏省的两家科技创新智库都联合了当地的咨询机构与企业,围绕地区重点产业,从产品、人才等多个层面继续深入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