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科技投资研究所党小组开展“科技金融扶贫”主题活动

日期:2018-07-0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七一前夕,战略院第四党支部科技投资研究所党小组赴陕西柞水县,开展“科技金融扶贫”主题党小组活动。陕西柞水县在科技部扶贫团十多年的定点支持下,“科技扶贫”工作取得较大成效。柞水县将木耳产业开发作为扶贫攻坚、财源建设骨干项目,并按照标准化、规模化、科技化、企业化和品牌化的要求,全面推进木耳产业示范基地逐渐壮大。目前已建成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搭建了科技支撑平台,形成了木耳产业发展管理体系,实现贫困户增收5000元。同时柞水县大力发展人文旅游业,正在积极建设孝义等一批特色小镇;集居住、观光、体验、养生、养老、度假、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终南山寨景区处于试营业阶段;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已对外开放。

在此次“科技金融扶贫”活动中,党小组的各位同志结合自己的业务专长,与柞水县交流了最新科技金融政策,就贫困地区基层科技资源统筹配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提出坚持扶贫开发与经济发展相融相促、精准帮扶与县域发展协同联动、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等建议。

下一步,我院第四党支部科技投资研究所党小组将继续协助柞水县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协调各项资源,全力支持柞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