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斯卡蒂手册

日期:2011-06-0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内容简介:本书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系列出版物《弗拉斯卡蒂手册》第6版的中译本,对OECD成员国的R&D各项指标及其测度方法作了详尽的解说,包括R&D各项指标的定义、机构分类法则、领域分类、人员与经费的分类、调查方法与程序,以及政府依据社会经济目标进行R&D预赛拨款或决算等。书后的附录对高等教育部门等特殊领域和其他国际组织的科技指标工作以及预测R&D资源的方法等也进行了介绍。

    《弗拉斯卡蒂手册》目前不仅仅是OECD成员国进行R&D调查的标准,通过OECD、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欧盟(EU)和许多区域性组织共同的倡导,它也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进行R&D调查的标准。我国科技统计中许多指标的设计也参考了《弗拉斯卡蒂手册》的标准。

      本书适合从事各类统计的机构与人员、科技指标研究人员、科技决策人员和科技经济与科技计划管理人员阅读。

      (详细请见附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