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坚院长参加“第二届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和“第二届中英创新与发展论坛”

日期:2018-01-0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2月6日上午,第二届中英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伦敦举行,此次论坛由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联合英国创新署、英中贸易协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中英创新领域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对中英最新科学技术与创新的发展情况以及共同应对挑战等重大政策问题进行探讨并交换意见。会上,胡志坚院长做了题为“中国的科技政策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主旨发言。胡院长的发言引起参会学者的浓厚兴趣,与会专家学者均对中国未来科技政策发展方向表示高度关注,并一致认为中英两国创新合作前景广阔。



2017年12月6日下午,第二届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英国皇家学会举行,论坛主题是“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共塑黄金时代”,来自中英两国政府、大学和科研机构近30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正值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访英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之际,今年也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英关系开启“黄金时代”。刘延东副总理在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和英方安德鲁王子及英国大学、科学、研究与创新国务大臣Jo Johnson参加会议,并分别在会议致辞。作为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战略起草组成员,胡志坚院长应邀在会上就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做了专题报告。


胡院长提出:加强中英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目标一致,合作空间广阔前景无限,能发挥1+1>2的作用,为两国发展乃至全球发展提供更多内涵。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应搭建开放创新平台,推进中英全球伙伴关系建设,聚集全球智力资源,共同研究全球性复杂问题,提出系统性解决方案,增进人类福祉;要加快推动大学、研究机构与企业的对话与交流,共同研讨两国科技合作的战略举措、重大任务、高端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为两国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与机制。技术预测所王革和区域所陈诗波参加了上述两场论坛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