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坚院长会见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校长Chubik Petr Savelevivich,双方签署机构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7-12-1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2月13日,胡志坚院长会见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校长Petr Chubik及随行人员,武夷山副院长、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科研办的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参与了会谈。

会谈中,胡院长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政策的最新发展情况,Chubik校长介绍了俄罗斯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近期进展情况,双方就战略院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合作打造“中俄创新智库交流平台”等事宜进行磋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搭建中俄创新智库交流的平台,以举办双边或多边会议、联合申请项目等形式开展合作,开展有关技术评估、负责任的研究与创新、技术预见等科技政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研究。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于1896年建校,在俄罗斯教育部2012年“俄罗斯大学综合排名”中位于第七、理工类院校排名中位于第二。目前该校有两万余名学生,两千余名教职员工,下设八个学院、十个系和三个研究所,在自然资源、电机、核物理、计算机与信息、电子、微电子、化学、化工、地质学、经贸等领域都有较强实力。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诸多中国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2017年6月,胡志坚院长一行赴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参加““负责任研究与创新原则在各国的阻力和动力”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胡院长与Chubik校长商谈了双方合作事宜,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