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务干部学习暨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

日期:2017-09-15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好党务干部的组织和带头作用,2017年9月5日,战略院党委召开党务干部学习暨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学习、交流和研讨。院党委书记林新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各党小组组长、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党办的同志领学了“三会一课”制度,从这项制度产生的历史背景、 “三会一课”制度的目标和具体内容等方面加深对“三会一课”制度的理解,阐释了“三会一课”制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基本要求和重要作用。
各支部书记围绕上半年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建设和党建学习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支部工作安排,就“一支部一品牌”、“微视频”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林新同志和大家一起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全院及党支部、党小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情况,强调各支部和党小组要把落实“三会一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和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的重要平台,要求各支部要高质量地完成科技部党组和战略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争取在主题联学、“一支部一品牌”、微视频方面有所创新。
      最后,林书记对党务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及时掌握中央精神;二要全面准确掌握党建知识,做到党建活动制度化规范化;三要结合业务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党建特色活动;四要充分了解所在支部和所办同志的思想状态与困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五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以党建促发展,不断提高战略院管理和决策咨询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