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主持召开“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日期:2016-11-15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6111日,设立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作为理事会主席主持会议。

战略院院长、中心执行主任胡志坚汇报了过去一年工作和下一年度计划。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物理所教授安娜·玛利亚·赛托、韩国科技政策研究院院长宋钟国、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自然科学项目官员汉斯(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史凤雅女士)等理事会成员对本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就中心下一年度工作提出了建议。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官员约斯兰·努尔、战略院副院长王奋宇也列席会议。

各位理事会成员整体上肯定了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希望中心在下一年度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国外研究机构和其他联合国二类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与亚洲以外地区,尤其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南美地区的合作,构建起国际学者长期参与合作研究或培训的机制,并在举办国际培训班的基础上,积累学员和院所资源,为搭建国际合作研究平台、扩大中心国际影响力打好基础。

阴部长对理事们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要求中心在下一年度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通过国际培训,拓展人才库,与参与过培训的学员保持交流,寻找下一步合作的可能。二是要向国内外其他二类中心学习经验,将中心建设成更具影响力的国际合作平台,为中心科技合作交流提供新的思路与视角。三是要抓紧做好准备工作,迎接明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中心的评估。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